2009年11月18日 星期三

綠屋頂及綠牆交流討論及推廣展示活動

在全球暖化及氣候日趨劇烈變遷的今日,全世界人口過半集中於都市,水泥叢林中溫室熱島效應更是嚴重,世界各國無不積極推動都市環境中的各式節能降溫環保措施,其中綠屋頂及綠牆等建築物綠化工法,就是在寸土寸金的都市環境中,將地面失去的綠從空中及立面找尋回來的積極替代做法。

「綠屋頂」意指在屋頂上進行薄層綠化,強調以質量輕、成本低、維護少之「人工地盤技術」,而「綠牆」泛指在人造建物表面上披以各種草本、木本或蔓藤植物等;以達到建築隔熱降溫、減緩暴雨逕流、淨化空氣汙染及生物跳島等改善都巿生態環境之目的。

台北市錫瑠環境綠化基金會自95年度起進行綠屋頂推廣建置工作,迄今已陸續建置完成吳信義區公所、信義國中及吳興國小等多處綠屋頂,而2010台北花博及相關計劃亦使節能減碳等議題漸受重視,為達到推廣展示之效,本會與信義區公所於11月27日至12月1日於信義公民會館共同辦理「節能減碳綠工法~綠屋頂及綠牆交流討論及推廣展示活動」,期待透過邀請國內已開發使用之相關綠屋頂及綠牆的工法、資材的展示介紹,以及11月27日針對產、官、學界進行討論會及11月28日辦理的推廣講座等方式,分享經驗,廣邀各界針對綠屋頂及綠牆相關介質材料、植物種類的選擇應用及相關工法系統,進行交流討論與宣導推廣及了解。

主辦單位:台北巿錫瑠環境綠化基金會、臺北市信義區公所
協辦單位:台北市景觀工程商業同業公會
參展單位:(依筆劃順序排列)
三木景觀事業有限公司、方智有限公司、台灣南海股份有限公司、金碩實業股份有限公司、首行機械工業股份有限公司、春琦人文環境科技有限公司、浩智企業有限公司、楓葛芮庭園傢飾有限公司、樹花園股份有限公司、寶銳企業有限公司、威肯建材企業有限公司
活動時間:98年11月27日~12月1日(星期五~星期二)上午9:00~下午5:00
開幕時間:98年11月27日(星期五)上午9:10
活動地點:臺北市信義公民會館A館(台北市信義區松勤路50號/世貿一館南側)
討論會時間:98年11月27日(星期五) 9:00~16:45(座位有限需事先報名)
討論會議程:略(請參考活動報名表所列)

本展示活動完全免費,歡迎對於綠屋頂及綠牆有興趣的您抽空參觀了解,另於98年11月28日(六)針對有興趣民眾分別於上午10:00及下午14:30,各辦理一場【綠屋頂推廣講座/1hr】,歡迎有興趣民眾自由前往參加。

本活動聯絡洽詢:
台北市錫瑠環境綠化基金會/景觀組 林雅倩小姐
TEL:02-27236513分機51
e-mail:lyc@mail.hsiliu.org.tw

5 則留言:

Unknown 提到...

綠屋頂是個很有趣的議題。
我有略微寫了一些提到綠屋頂的資料,
希望你看過後可以提出些意見,
因為希望可以應用在未來文章上以及公司內部需要,謝謝。

http://www.twra.org.tw/ban_discuess_detail.aspx?id=73

Unknown 提到...

BY THE WAY,若你的網站有任何需要張貼活動或是議題的話,也可透過本網站發佈,謝謝。

匿名 提到...

台北市國小不知如何申請綠屋頂

匿名 提到...

想請問 現在對於綠屋頂 友好的施工單位 估價 跟施工的 公司嗎

匿名 提到...

想請問 現在對於綠屋頂 友好的施工單位 估價 跟施工的 公司嗎

我公司是在台中..有興趣的廠商可以與我聯絡0972-507965 王先生
E-mail:tigwang@tioliong.com.tw
須提供施工案例照片給本公司.要有實際施工案例在台中方便參觀的.本公司預計在頂樓施工.約20~30坪.預計約30~50萬.須做好整體防水